★╮禾叶

爱幻想、脑洞乱、喜欢和大家讨论、佛系的人

【池震X陆离】你只能是我的(9)

在学校上课的池震休息时间站在走廊外,看着操场上的学生奔跑,长叹了一声青春真好。

“看什么呢,还不去操场!”身后传来同桌舒畅的声音,“你这家伙除了上课的时候趴在睡觉,我就没看到你对有什么上心的。”

‘嘿,小屁孩还教训我来了!’“走吧,等一下打篮球啊?”池震转身向楼下操场走去,到了集合地点班上同学都已经到齐了。

体育老师拿出哨子吹出尖锐的声音,让吵闹的学生变得安静下来,“稍息,立正,现在从这个边的同学开始说数字,这个同学是1,这个同学是2,之后依次说数字,现在开始!”

“1!”
“2!”
“3!”
……

“现在体育委员带着大家操场慢跑一圈,开始!”

大家一排一排依次变成纵列奔跑着,池震排在中后部,跟在队伍里慢慢地奔跑着,突然间被后面舒畅拍了一下,“敢不敢超过前面的人!”

“我不去,跑这么快又不会给你搬奖!”

“没意思!”

一圈跑下来,有的小朋友变得十分精神,有的小朋友开始气喘吁吁,其中池震就在那气喘吁吁的孩子当中,‘我去,跑这么一圈这个身体就不行了,看来我要开始举铁,练一下了!’

之后体育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了常规的体育课程,课后的池震像一个水娃,上衣基本上被汗水打湿,并且身上还时不时散发阵阵白烟,同学们看着都纷纷过来询问他怎么了,他只是笑笑说没什么,一边坐着发呆,一边喝水解渴,一诺走到他的身边淡淡的询问池震,“今天要去我家吗?”

“这个我不知道,这个要看我姐姐来不来。”

“那我下午放学后陪你多等一会儿吧!”

“谢谢!”

看着一诺回座位的背影,池震发现一诺比在熟悉的人面前、在家里面要沉默和冷静许多。

前桌的高晓鑫转身递给池震一包辣条,“吃吗?”

“这辣条味道在哪里买的,味道还不错!”

“我给你吃了辣条,那等一下……你把你收集到的奥特曼卡片借我看看嘛!”

“我最近都没在家,等我回家了之后再给你看!”

“啊,那说话算话哦!”

放学下课的铃声响起,大家收拾自己的书包等着家长来接自己回家,池震坐在位子上拿着笔还写着自己的作业,一诺看池震也没有离开的样子,自己也开始写起作业,等着班上同学打扫完班上的清洁,他们才走到校门口,发现校门口并没有自己家的大人时,都叹了一口气,池震看了一眼一诺,再看了一眼电话手表,“陆叔叔还不来,你不着急吗?”

“爸爸工作这么忙,我多等他一会儿没关系!”

“是啊,陆叔叔每天都这么忙,肯定现在在处理什么大案子...一诺,我们要不自己回去吧”

“不要!”

“前面不远就是公交车站...”

“爸爸说最近有坏人到处抓大人和小孩,所以我要等爸爸来接我!”

身旁的一诺虽然说着等陆离无所谓,但是自己的手一直在摸着书包带,让自己变得不那么急躁。

池震也不好再多说什么,点开儿童电话给姐姐打电话,电话那头打了许久终于接通了,“姐,你什么时候来接?”

“啊,雨辰我今天也不能来接你了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你好好加班吧!”

面对这样的情况池震完全也不生气,走到路边的阴凉地拉开书包开始写着作业,过往的人看着池震的样子纷纷上前询问,池震只是说等家长,一诺看池震被越来越多的人围观,自己也鹅了起来,便走到他的身旁对他说,“雨辰,我们回去吧……”

池震也不抬头,手中的笔快速写着数字,“不等陆叔叔他来了吗?”

“我饿了……”

“那走吧!”

池震快速收起东西,和陆一诺向车站走去,池震说着一些笑话逗着陆一诺,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走在路上。

在等车的间隙,池震感觉有人一直盯着他们看,一回头发现有一个戴着墨镜的大叔坐在不远处的木椅上,他虽然看着手机,但是他举起手机的高度和样子却像是在拍谁,是在拍他,还是拍一诺,更或者是拍他们两个?

池震将自己的背朝着那人,把一诺给挡了起来,一诺看着池震突然这样面对着自己,觉得有些奇怪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车来了我们走吧!”

上车的池震找了一个有窗帘靠窗的位置坐下,他谨慎的将紧闭的窗帘轻轻的拉开一条缝隙,发现那人已经取下了墨镜,眼睛一直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,‘这是什么人,是一诺说的那个绑架人的人吗,不会是像我上次那样吗?'

“一诺,以后一定不要单独出去!”

“你怎么跟我爸爸说的话一样,是不是发现什么了?”

“刚刚我发现有一个坏人看着我们……”

“什么!在哪里?”一诺一听有坏人,眼睛里有了光亮,想要马上站起来,池震一把拉着她在位置上坐好,“别看了,早都不见了!”

“那我们会不会有危险?”

“不会的,现在我们在车上,坏人追不上我们的!”

“那就好!我要回去告诉爸爸,让爸爸把坏人抓起来!”

评论
热度(12)
©★╮禾叶 | Powered by LOFTER